Categories
Technology

云计算

毫无疑问,“云计算”将成为继“网格计算”后,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又一个热点。联想到过去几年国内高校的P2P、网格计算的热度,2008年国内估计至少得有50份以上的计算机专业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和“云计算”有关。和“网格计算”相关的课题,也多多少少要变个身影,搭上个“云”边,与时俱进。

IBM也在近期关闭了developerWorks的网格专区,一心奔着“虚拟化”,“云计算”而去了,并且在国内有了第一个“云计算”的合作案例

我对云计算在国内、外的研究有一个小小的期望,就是要“头顶天,脚睬地”,搞学问的时候忘掉概念,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突破创新。让“云计算”创造更多价值,而不是论文。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9 replies on “云计算”

IBM有一个HIPODS部门做这个事情.主要是Tivoli的一些产品.然后Google和IBM一起搞的是在大学里面教Hadoop

Internet发展的肉体就是其内容,没有内容一切无从谈起,许多社交网站、视频分享网站、还有博客等等之所以能成功就是提供了内容,让人有理由去光顾,而技术则好比血液,有好的想法要完美的实现就必须借助技术,新的技术往往是在新的想法(源内容)产生的基础上出现的。其实“云计算”无外乎就是为“硬盘网络化”在寻找切入点,这一点和所谓的“网络操作系统”有很大关联:“网络操作系统”使Internet具备了软件的功能,而“云计算”则提供了数据传输通道,内容则是目前现实硬盘中的内容,只不过到时分布到了Internet上而已,解决这一切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不能被忽视:网络传输效率。

超越云计算的技术是什么?
互联网将要爆发的一个新增长点:软件在线!(超级节能,服务器可以减少90%)
不是在”在线软件”!有区别吗?
请看这里的说明:www.zhongguo.com.cn
或者直接试用:www.shijie.com.cn

云计算一遍也不值得推敲,就是一个没有实质意义的词语垃圾,过去用网络计算,过两天又换web服务,再过两天换网格计算。就是些用过的裹脚布。臭了就重新包一次,里面还是那个臭脚。

唯一有价值的问题,就是现在叫云计算的玩意,过两年后又该换啥名词了?

Haie的留言很有意思,裹脚布可以换上几遍,里面还是那个臭脚。
替代这个名词的或许就是虚拟计算了,现有互联网的方式或许将要被虚拟世界的模式替代,每个人将会有一个个性话的展示方式,在一个与真实世界没有区别的环境中,完成个人所需要的计算。

云计算这种模式势必会改变当今各大企业的业务和IT运维模式。从实现角度看,虚拟化只是实现云计算的一种方式,应该说云计算已经超越了传统纯技术或纯商业范畴,它说给人们是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就像当初人类有了网络一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