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permalink和302

permalink是Blogs 2.0里新添加的功能,和WordPress的”slug“很类似,允许博客作者为自己的帖子指定一个有意义的、永久的URL。

对于客户端来说,permalink的存在,只有在支持HTTP 302的前提下才更有价值。因为很多的permalink或者一些feed的订阅地址,会像public API一样,一旦发布出去就应该长时间保持有效,即使需要修改也必须同时用302重定向的方法支持老的URL。最近我在整理ThunderBird里订阅的feed列表,发现有不少feed(都是一些大牌儿网站的feed)已经失效了,而用浏览器访问这些feed则可以正常阅读,究其原因就在于ThunderBird不支持HTTP 302重定向,人家feed地址一改就歇菜了。

对于企业内部用户,feed  reader面对的是配置了各种策略(包括安全策略)的部署环境,重定向几乎不能避免,对它的支持格外重要。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6 replies on “permalink和302”

只有在支持HTTP 302的前提下才更有价值。因为很多的permalink或者一些feed的订阅地址,会像public API一样,一旦发布出去就应该长时间保持有效,即使需要修改也必须同时用302重定向的方法支持老的UR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