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Programmable gaming console

作为本周抢购风潮中把无数人挤的人仰马翻的主角 – 索尼PS3游戏机,携带了由索尼,东芝和IBM共同开发的CELL处理器。虽说纵观目前游戏机市场的CPU份额,IBM以100%占有率暂时无人能及,可要更好的普及多核的CELL处理器,为游戏开发商(也包括其他基于CELL的应用)提供高效便捷的运行库迫在眉睫。

在本周《三联周刊》特别报道中回顾了当年阻碍世嘉土星销售的原因之一是采用了双CPU的土星,软件开发很困难,导致游戏开发商拒绝跟入。

在中国,IBM开发中心和IBM研究院,新成立了相关开发部门从事CELL库的开发工作,并将与国内高校一起合作。此前,在alphaWorks和dW上已经公布了CELL Brandband Engine的开发工具和相关入门文章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4 replies on “Programmable gaming console”

能读到高质量的blog是一种享受,我很喜欢你的博客。
有趣的是,你竟用大量的技术思维去解释现实;意外的是,这里也会有关于电视节目的评论。
我是陈曦,有空交流。

呵呵,是陈曦呀,欢迎欢迎。近来你的曝光率又上升了,前两个礼拜电视上谈到自己的手机游戏,还有那堆一辈子都用不完的钱。一辈子啊,哈哈

有空多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