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超越时空的紫禁城 (1)

发现自己越来越能吹了,刚写了个标题,顺手就在后面加了个(1),好像有很多与故宫相关的故事要倾诉一样。这个题目,实际上来自公司的一个邮件,我暂且称之为CFB (Call For Blog),因为在今年6月,IBM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启动名为“超越时空的紫禁城”的项目,旨在运用IBM技术为实地和网络的游客提供独特游览体验。

本人的旅游经历极其简单,被人称做“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停车照相”的基本上就是我了。我其中一个旅游偏好是不喜欢寺庙。不拜佛、不烧香、不抱石碑合影、不向水池扔硬币、不排队摸圣物。我心目中好的旅游大概就是海边沙滩上一把阳伞、一张椅子、一杯可乐,可惜到现在也未曾兑现过。

回到紫禁城,最近一次对故宫的回忆来自于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的记录片《故宫》,一部制作堪比Discovery,值得收藏的精品。

我曾经游览过三次故宫,分别在94、97和2000年,正好是我在读本科、硕士和博士的时候。三次的游览方式基本相同,从天安门进入,向北一路参观,神武门出,然后上景山,游北海。现在留在脑子里的印象就是走了很多路,进了很多屋,照了很多相,看了金银财宝、奇珍异物,最后能记住的东西,不到记录片《故宫》内容的百分之一。没有好的导游,好的讲解员,再游10次也不会有什么收获。

期待2008年项目上线,能给像我这样的游客以更多帮助。

下期预告:有关”Eternal Egypt“, 上博Metropolitan, AMNH, MOMA..

回复

– 评论人:floyd
  2006-05-17 13:26:22   

太强了, 都开始有预告了^_^

– 评论人:阿哲
  2006-05-17 13:05:04   

我听人说IBM在美国捐助了不少博物馆,所以在美国有些博物馆IBM员工凭自己的badge就可以免费进去游览,甚至能带2个人进去呢。不知道在中国会怎么样?

– 评论人:阿哲
  2006-05-17 13:02:31   

我听人说IBM在美国捐助了不少博物馆,所以在美国有些博物馆IBM员工凭自己的badge就可以免费进去游览,甚至能带2个人进去呢。不知道在中国会怎么样?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