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好榜样、坏榜样

就服务器稳定程度来说,blogchina算很糟糕的一个了:几乎每周有问题,要么访问速度慢,要么不能登录,要么一个帖子帖好几遍。我的感觉好像是用电脑城攒的PC机加上Beta版免费服务器软件的组合。

blogchina的IT人员应该不轻松,可能需要航天员在飞船里用的那种长长的棒子,随时坐在座位上遥按服务器Reset按钮。

好在我们有好的榜样,篱笆就是之一。这个定位于上海地区家庭装修、生活类论坛目前有注册用户40万人以上,总帖数1千7百万;服务器软件是Apache + PHP。我的印象里,这两年篱笆除了系统升级,几乎没遇到过访问困难或者网速极不正常的情况。我对篱笆网的IT充满敬意,如果有机会很想了解他们实施系统部署、负载均衡的方法。

除了系统之外,我也喜欢篱笆闷声挣钱的行事风格。Home Depot要在上海开店的话,应该把篱笆买下来。

回复

– 评论人:boo
  2006-03-27 23:16:40   

没有,的确是个问题。

– 评论人:venne
  2006-03-27 16:39:06   

忽然想到一个问题,你备份过blog吗?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