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IBM Connections5.0新功能介绍(3) – @功能

@功能在微博、微信中已经广为人知。Connections 4.5的CR2版本中提供了Connections个人微博和社区微博的@功能,该功能也已经在去年的Connections公有云版本中上线。在5.0中,@功能被添加到了博客正文和评论、Wikis正文和评论、Files的评论、论坛的帖子和评论、活动的帖子、回复和待办、社区日程的正文和评论中,更大的提升了用户和Connections系统的联动。

一个被@的用户会在Connections的首页的一个Tab里看到别人@他的内容,另外一旦被@会收到邮件通知(不希望邮件打扰的话可以自行关闭@的邮件通知功能)。

@功能看似简单,但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必须根据Connections的实际考虑更多的问题。比如说我在论坛里@的一个人(对方收到通知),而之后我重新编辑了帖子,又@了另外一个人,这个时候系统该如何处理两个@,是否需要给之前被@的人再发一遍通知?如果要避免多次发送,势必要求在保存@信息的时候需要额外存储帖子内被@过的人员列表。另外,如果用户@一个对该内容没有访问权限的人该如何处理?在Rich Text Editor里@功能的用户体验是什么样的?Connections用户的唯一ID是directory uuid(不具可读性),如何在@的时候做到数据和显示的分离?这些问题在互联网微博上都不存在,可却很大的影响了Connections产品的设计。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