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折腾

昨天发贴后,发现右边的sidebar跑到了屏幕底部,本来以为是贴图太大撑开了,但缩小后还没解决,而且在view source的时候看到了很多隐藏的SPAM link。Dreamhost早就发邮件提醒我老版本的WordPress有安全漏洞,索性一把升级到2.8.5。

升级后首先是显示乱码,折腾了一段PHP总算搞定;接着发现SPAM的link不仅存在于贴子里,在<body>后面也有,不知来自何处。接着就折腾MySQL,在700多条帖子中发现50多条被感染 – 手工铲除SPAM link。然后再解决<body>的问题,根源是PHP文件被感染,很多文件头加入如eval(base64_decode(‘aW..的方法,SPAM link被Base64编码,一一清除后页面内所有的隐藏SPAM。

最后是修改了一下缺省的Theme,换了白底,banner的图片改了一下,去掉了灰边,增加了页面的宽度毕竟已经是宽屏时代了。最后测试IE, Firefox兼容性。

几个小时就这么容易的折腾掉了。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