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电视剧

上星期是几个重要美剧的集中收官周。新浪还为越狱大结局搞了个专题,再次印证了这部剧在国内的流行程度。三联周刊一年多前还有个封面故事说越狱,而史高飞则借机来中国代言,火的一塌糊涂。我猜国内RMVB硬件播放器的出现,越狱功不可没。

正如大多说观众所言,越狱虎头蛇尾。前两季是《肖申克的救赎》, 第三季是《无间道》,最后一季沦为《神探亨特》。

与越狱同一时期还有一部受关注的剧集,就是Lost。Lost上周第五季收尾,故事越讲越邪,前四集的编剧挖的坑还没填好,第五季还敢边填边挖新坑。 从故事整体的架构看,Lost远胜越狱;其情节之复杂、人物之众多和这些人物间超复杂的关系,让这部剧越播越热。大多数看Lost半途而废的人,大部分是因为没能过了这两个关:第一关是第一季的前五集,第二关是整个第二季。挺过了这两关,Lost渐入佳境。Lost在国内没越狱火的另外一个原因大概是没有像史高飞那样的超级主角,可以想象Lost任何一个主要演员来国内都不会有粉丝像史高飞那样把南京东路堵死争睹芳容。倒是可以考虑让Jack做个药品广告,Locke代言网游,Sawyer做做牛仔裤、休闲装。

不用过一个月,街边就该有越狱全套经典收藏的DVD了。昨天在交大华山路路口的碟店里看到了Lost第一到第五季精装,还在纳闷前两天才放完怎么第五季就有了,翻过盒子一看,第五季是1-12集,大忽悠。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5 replies on “电视剧”

前天刚看完第5季最后一集。实在佩服编剧的功力。到网上看了看讨论,这里有个比较有意思的:http://screenrant.com/lost-season-5-finale-review-discussion-rob-8424/

才知道张博是有娱乐生活的啊。^_^。比zhoulin他们强多了。呵呵

我基本上是在每季结束的时候用周末两天看完。Lost是最近买碟看的1-4集,看完后停不下来就从第五季10集后开始跟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