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你有我没有

今天在公司下一个800KB的文件,花了40多分钟。回家上新浪才知道海底光缆断了。这个世界上最不怕断海底光缆的是美国人,自家网络上的数据包路由来路由去也没出国界;咱们不行,网一断,大家都要叫,MSN上不了,RSS读不成,软件下不来…我们既依赖国外的网络基础设施,也严重依赖国外的网络内容。中国人开发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下载软件 – NetAnts, FlashGet, Thunder, Net Transport,和咱们的网络基础环境不无关系。

看来无论是靠网络做生意的还是普通网友,有必要制定一个B计划,至少:

1. 拥有一个QQ号;

2. 拥有一个国内邮箱;

3. 记住至少一个国内搜索引擎网站的URL。

光缆迟早要修好,备战备荒不能松,呵呵。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2 replies on “你有我没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