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刷机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对刷机又爱又恨。爱的是通过升级固件,修复了bug,添加了新功能;恨的是升级过中老的设置信息往往会被无情的抹掉,刷完后不得不重新安装配置。

最近,刚把X51V的WM5的版本刷成A04,该升级修复了访问CF卡等一系列错误;为此不得不多耗费几个小时重新安装软件、配置网络,凭记忆让它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家里的无线路由器TP-Link WR542G似乎也该升级了,在经历了几次路由器固件升级之后,在没有特别新功能的情况下,我尽量避免刷路由器,因为重新配置的代价实在太高。而这次的新补丁不得不让我考虑再次升级:新firmware支持最新的花生壳动态域名协议;支持路由配置的导出、导入(意味着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痛苦的升级?)。

刷吧刷吧,不是罪…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One reply on “刷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