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CACM: IBM’s Pragmatic Embrace of Open Source

IBM’s Pragmatic Embrace of Open Source”发表于2006年10月号的Communication of ACM,作者系UC Berkeley的教授。此文回顾了过去的20年IBM从闭源软件到开放接口、到支持开源软件,并对IBM开源三大动机进行了详细分析,值得一读。去年发表在IBM Systems Journal的”A history of IBM’s open source involvement and strategy“一文是该文的主要参考文献之一。

在谈论到有关工业标准的时候,有几个经典的例子是经常会被提到的:BetamaxVHSMCA和PCI;OS2和Windows。在这篇文章里,作者从另外一个角度谈到了20年前有关OS2的故事。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One reply on “CACM: IBM’s Pragmatic Embrace of Open Sourc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