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代码搜索

先是Koders,然后是Krugle,现在是Google Code Search,程序员们要越来越开心了。其实借助搜索引擎找sample、写代码,很多人很早就开始用了,代码搜索把涉足的领地从社区论坛、新闻组转移到了CVS/SVN上。代码查询加速了知识传播,促进代码共享,但同时也带来了软件版权License的问题,这对每个商业软件公司都是一个敏感地带:程序员频繁的从网上copy代码到产品中,对商业软件(包括开源软件的clean development)来说是严重的隐患。

应该很快有人制造开发各类主流IDE(Eclipse,VS等)上插件工具,利用Web services集成代码搜索功能,作为“Code Assist”, “auto-complete”等代码辅助工具的高级特性了。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