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Alcatel-Lucent Shanghai Bell Co,.Ltd

这可能是阿尔卡特与朗讯合并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有限公司的新英文名称:Alcatel-Lucent Shanghai Bell Co,.Ltd. 名字长了一点。

说到公司名称长度,想到好几年前的一个故事(未经证实),有人研究了Windows 3.1的安装文件,确认如果微软把自己的名称从Microsoft改成Mic,Windows 3.1所需要的11张1.44寸软盘可以减少到10张,就是说有1兆的数据都是公司名称字符串在各种程序文件、帮助文件等的不停重复产生的 – 听上去很夸张。

再由上说到程序容量,Windows 3.1 20MB不到,而现在腾讯QQ的安装文件都有超20MB了,什么IM、聊天室、浏览器、邮件客户端、工具栏插件,能装的都很它都给装进来,你别嫌多,还都一分钱没要呢。

说到钱,我上个月创了小记录,单月手机花费低于20元,刚刚16块出头。 自从动感地带以后,很少要过3位数的月手机费了,语音业务的确是越来越便宜了 - 感谢大、小灵通、感谢skype、感谢互联网。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3 replies on “Alcatel-Lucent Shanghai Bell Co,.Ltd”

如果XP省去 Micosoft System等字 会节省多少空间呢?
你的话费这么低,反映你的社交圈 全是通过网络沟通和认识的,很少有长途电话业务,如果你家人不在上海的话,说明你经常不和家里打电话(吓猜的,呵呵).

网络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可以教在外地的家人用 Skype/Google Talk,这样即使和外地家人说话也不用打长途电话了。

本质上IP通信是没有长途概念的。hoh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