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WWW 2006

在网上看到WWW 2006刚刚闭幕,怀着对目前Web研究与应用的强烈兴趣,我快速浏览了会议论文集合(http://www2006.org/programme/files/pdf/)。WWW Conference一直是互联网、Web技术发展的温度计,从今年WWW 2006很容易看出工业界在这个会议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了。在许多计算机领域,科研水平是学术界领先于工业界,而在Web相关领域,工业界则在领跑(也许是太容易商业化的原因,学术圈的人有了成果就溜出来开公司了)。

今年的论文中,不少是来自如Microsoft(至少4篇),IBM,Google,Yahoo等大公司研究机构,而北美和欧洲的大学也有不少研究成果在会上发表。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篇论文来自中国高校。一篇是东南大学瞿裕忠老师等的论文“Constructing Virtual Documents for Ontology Matching”和上海交大Apex实验室余勇老师等的“Exploring Social Annotations for the Semantic Web”(其中一位作者是余老师学生,目前在IBM中国研究院工作)。

另外有一篇关于印度本地语言网页编码转换和检索的文章,从中可以看出Web和软件全球化在印度的特殊性和复杂性。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