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ajax on devices

似乎已经有很多人考虑ajax在移动设备上的支持问题了。IEMobile team宣称在PPC 2003中可以支持ajax应用。Firefox在移动设备上显然比桌面上的表现逊色的多,Minimo一拖再拖。

在移动设备上,Opera取代了Firefox成为最好的浏览器之一。而且,mobile opera支持ajax

在客户端盛行的时代,写一个可以普遍适用的Web程序变得复杂异常:要研究每种流行浏览器支持什么HTML/JavaScript标准、什么插件可用、在多种设备上对各个标准的支持情况:

组合 = HTML标准 × JavaScript标准 × AJAX支持 × 移动设备 × IUnknown。

很需要一个自动分析工具,检测(建议)代码的适用性,减轻开发负担。

回复

– 评论人:张岭
  2006-03-30 23:25:10   张岭的博客  

PPC上的PIE对JavaScript的支持还比较弱,不过能支持部分ajax已经很不容易了。大部分device上的浏览器局限都很大。在桌面成功的应用,移植到设备上完全被重新洗牌。

– 评论人:peter
  2006-03-29 21:43:47   

我也从客户那里知道,他们真的很需要在移动设备上跑javascript,更远的自然是要跑ajax了。这个需求真的挺大的。强烈呼吁浏览器的标准统一起来。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