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中国的测绘事业从未如此兴盛

地图,满山遍野的地图,平面的、三维的、卫星的,现在百度也有了。

view了一把source,百度用了一个iframe,把一个页面(http://baidu.mapbar.com/baidu/)嵌进了它的地图首页(http://map.baidu.com/)”。与Google中国地图一样,百度同样是与国内地图厂商合作,百度是Mapbar,Google是Mapabc,捧着go2map金饭碗的搜狐好像还饿着肚子。

这个被嵌入的页面有点意思,首先是右边的404错误(用的是Tomcat),另外有一个“卫星地图”链接,似乎无效。

长期以来被政府掌控的中国GIS信息被其拥有者,国有单位下属的企业迅速商业化,2004年只有两家,今年超过8家。既为民造福,又能挣钱,何乐不为。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