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GAIM做了不该做的事

GAIM已经用了几个礼拜了,MSN和GTalk都工作的很好。其中有两个功能让我觉得不太舒服,我宁愿不去知道这些被MSN Messanger隐藏的信息。

1. GAIM可以显示你的MSN列表中的人是否也把你加入到他们的列表中。有时候我会加一个人,然后再删掉。如果对方用GAIM上线的话可以知道你已经把他从列表中删除了;

2. 关于隐私。在聊天过程中,当对方关闭聊天窗口后,GAIM立刻在自己一方的窗口中显示出该事件:XXX has closed the conversation window。如果我不想回消息,很快关闭了窗口,对方就知道我是存心不回,假装不在。“关闭聊天窗口”这个动作隐含的东西很多:他/她很忙吗;他/她想和我聊天吗;他/她是不是在躲避…我感觉自己随时在窥探别人的隐私。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