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电视剧

上星期是几个重要美剧的集中收官周。新浪还为越狱大结局搞了个专题,再次印证了这部剧在国内的流行程度。三联周刊一年多前还有个封面故事说越狱,而史高飞则借机来中国代言,火的一塌糊涂。我猜国内RMVB硬件播放器的出现,越狱功不可没。

正如大多说观众所言,越狱虎头蛇尾。前两季是《肖申克的救赎》, 第三季是《无间道》,最后一季沦为《神探亨特》。

与越狱同一时期还有一部受关注的剧集,就是Lost。Lost上周第五季收尾,故事越讲越邪,前四集的编剧挖的坑还没填好,第五季还敢边填边挖新坑。 从故事整体的架构看,Lost远胜越狱;其情节之复杂、人物之众多和这些人物间超复杂的关系,让这部剧越播越热。大多数看Lost半途而废的人,大部分是因为没能过了这两个关:第一关是第一季的前五集,第二关是整个第二季。挺过了这两关,Lost渐入佳境。Lost在国内没越狱火的另外一个原因大概是没有像史高飞那样的超级主角,可以想象Lost任何一个主要演员来国内都不会有粉丝像史高飞那样把南京东路堵死争睹芳容。倒是可以考虑让Jack做个药品广告,Locke代言网游,Sawyer做做牛仔裤、休闲装。

不用过一个月,街边就该有越狱全套经典收藏的DVD了。昨天在交大华山路路口的碟店里看到了Lost第一到第五季精装,还在纳闷前两天才放完怎么第五季就有了,翻过盒子一看,第五季是1-12集,大忽悠。

Categories
Social

地震一周年

下个礼拜就是地震一周年的纪念日了。今年春节回成都过年的时候,去了趟汉旺看了看。上次回汉旺还是97年,已经10多年没回去了,除了地震造成的破坏外,家属区的变化不大,很容易找到以前熟悉的地方。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很多照片,这次也拍了几张,留作纪念。

这是东汽小学,以前这里是东汽培训中心,我在读初一前的那个暑假在这里参加了英语学习班,那是我第一次学外语。震后的几天,这里是临时安放遗体的地方。

东汽中学,震后广为人知的中学,谭千秋、可乐男孩都出自这里。我的初、高中6年在此度过(初中2楼,高中4楼)。学校的后面是绵远河和山,以前常去玩。高中有一年冬天上化学课,下了大雪,化学雷老师把我们放了羊,一起去河坝玩雪。512后,主教学楼已经消失了。

这是东汽中学的厕所,没有倒。按现在的标准,这个厕所很原始,但当时还是挺高档,能装很多人。厕所后是条河,我住521的时候就在河对面。

这是家属区521,以前住在顶楼5楼,两间房,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我得到第一个小学乒乓球冠军的时候就住这里。

这是家属区601,读初中的时候搬过来的,以前觉得离学校挺远,这次回去好像5、6分钟就走到了。对601我印象最深的是夏天的时候,外面的梧桐树长的很壮,在2楼从窗口手一伸出去就能够的到树叶。

本来还想去河坝、体育场看一看,但因为家属区震后封闭管理,去不成。读初中的时候,经常一个人骑自行车带上旱冰鞋去体育场旁边的旱冰场溜冰,自带冰鞋收门票只要5分钱。平时去的时候里面人很少,有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还有大喇叭放着轻音乐,看上去就像一幅电影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