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餐馆点菜系统

晚上去蓝村路、东方路口新开张的可膳茶餐厅吃饭,结帐的时候瞅了眼小票,上面印着一个网址:http://www.canyin.com.cn。回家后登录网站,原来是家叫“世纪领航”的公司,专门提供餐饮专用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前在北京出差的时候就看到很多馆子用了无线的点菜PDA,上海却很少见到。

“世纪领航”把一些软件放到网上下载,我下载了其中一个压缩包,里面有叫”Mdac_..”的文件,应该是用了微软的数据访问组件。

绑定硬件来销售软件在中国是条不错的出路,虽然严格来将在餐饮领域这两者绑定的并不紧,不过餐厅老板为了完整可靠的解决方案,没什么必要去hack这些PDA搞盗版软件。

“世纪领航”是很好的国内行业软件(我宁愿称它是软件公司)的样本,不盲目玩高科技,抓行业、抓业务,垂直领域内做的风风火火的。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