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开源在中国

看到CSDN上倪光南论述中国对开源社区贡献太少

我的观点是这太正常了。要让中国程序员对开源社区有贡献,第一紧要的就是让他们能挣到钱。整天为房价、水、电、煤、交通费发愁的开发者没空写什么开源软件。物质决定精神,只有广大的程序员买了房、讨了老婆,四金有了着落,再谈开源不迟。

规模化的参与开源软件,在中国,现在,没太大可能。

回复

– 评论人:peter
  2006-03-07 22:37:07   

找到一个好的开源运作模式,让开源也能赚钱。那么自然有人干。当然这不是治本的方法,关键还真的是要尊重知识产权,体现程序员价值。

– 评论人:Mira
  2006-03-06 14:38:08   

floyd 开始坚决支持布落格主人的言论了,西西.

计划经济下面价格和价值有任何关系么? 垄断经济下面价格和价值有任何关系么?可我们现在是市场经济哦.

关于floyd 所提的盗版之事,偶认为有一定道理,但是现在盗版都卖五块,绝对的正版还是价格卖十块甚至更高.

言归正转,偶只是想说,(这儿指程序员)做好自己的事情最终会实现你应该有的价值,是金子总会发光.我说的是真金,不是镀金哦:-)

张岭,支持一下哦,我说的有道理不?你是不是就是发光的一个粒子啊.

– 评论人:floyd
  2006-03-06 13:29:09   

价格决定于价值, 那是要以充分竞争的法制化市场为前提的, 计划经济下面价格和价值有任何关系么? 垄断经济下面价格和价值有任何关系么? 盗版盛行至此, 以至于连程序员自己都不以使用盗版为耻, 连软件企业都不以侵犯别人的知识产权为耻, 价格怎么能怎么体现软件的价值, 怎么能体现知识产权的价值? 更不要提程序员的价值了.

– 评论人:boo
  2006-03-03 20:37:43   

您这是来递归定义了,呵呵

– 评论人:Mira
  2006-03-03 10:16:26   

价格决定于价值,当程序员们的自身价值真正能达到五年买房,两年讨老婆的时候,自然会拿到相应的价格!

看到blogchina上张岭论述规模化的参与开源软件,在中国,现在,没太大可能:我的观点是这太正常了:)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