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Windows 7自建虚拟无线WiFi

升级到iOS8后, Cisco LEAP协议不支持,无法连到公司内部无线网,中国移动GPRS实在太慢。找到几篇文章,使用Windows 7自带的虚拟WiFi在笔记本上自建AP,让移动设备上网,步骤简化如下:

1. 在管理员权限下运行命令行cmd;

2. 运行命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your_ap_name> key=<password>

其中<your_ap_name>是无线AP的ssid,用手机找WiFi可以发现;<password>是这个AP的连接密码;

3. 接着运行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这样在网络连接可以看到该虚拟WiFi连接:

virtual_wifi

4. 把一个实际网络连接的流量共享给该虚拟WiFi。方法是右键选择当前可用网络连接的‘属性’,然后在共享里分享给虚拟WiFi。

最后,如果你装了防火墙如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需要添加一条过滤规则放行移动设备对此虚拟WiFi适配器的访问。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5 replies on “Windows 7自建虚拟无线WiFi”

之前通过申请证书的方式可以上网
然后没过多久就被封杀了
不过之前申请证书的话还可以继续使用

有新办法,去下个Apple configuration,然后可以给IOS8新建一个wifi LEAP的profile,导入到手机之后就可以上公司网络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