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Turkish-i

土耳其语的字符i有四种形式:i, I, ı 和 İ。 如果使用Java语言进行这四个字符间大小写的转换,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见下图)。

在土耳其locale下,进行字字符i的大小写转换,可以看到潜在的危险:想像一下如果字符i(I)出现在文件路径、HTML标签、电子邮件地址、URL等,那么转换后将导致严重的问题。一个没有在设置了土耳其locale的操作系统环境下进行过GVT(Globalization Verification Test)的软件,暴露出此类问题的可能性相当之大。

因此,在我们处理土耳其i的大小写时,需要区分字符使用的上下文环境:如果使用在用户不可见的系统相关的地方,如上述几个例子,那么在做大小写转换的时候必须使用英文的locale;如果字符出现的用户界面上且和土耳其locale相关,则需要使用土耳其locale进行转换。不过在有些情况下,如何选择转换方案并非如此容易,甚至是无法事先预测的。个人认为,处于安全的考虑,在无法正确判断上下文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英文locale来进行处理,在进行GVT或者TVT的时候如果发现存在问题,则case by case的来解决。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