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卸了暴风影音

暴风影音播放功能的确全,但不是一个business ready的工具,只能在家里、网吧里用用。附加在上面的广告太多,一会显示一个‘不能让男友知道的秘密’,一会显示一个‘美女XXX’的,在办公室演示投影上去吓死人。

卸了暴风,装了KMPlayer。经过一翻定制,已经很干净了。最后,通过修改\Skins\Default.ksf (zip格式)中的logo.png文件,最终显示为一个灰色面板,很好。

kmplayer

Categories
Technology

谁能重现这个bug?

FireFox 3.5.6 (其实任何的3.5.x都有问题):在”Tools->Options->Privacy”中设定了地址栏自动提示只显示历史,但在实际输入的URL时如果和书签中某个地址相匹配,该书签也会被显示出来。

我机器上的FF3.5从最早的版本到现在一直可以稳定重现这个问题。有人给Firefox开了个defect我昨天才看到,但developer还是无法重现,却在FF 3.6B4里fix了这个问题。该Bug似乎只有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时候才会出现,一旦出现后就可以稳定重现。

FF_bug

Categories
Technology

流程图

最近在画几个流程图,有些是lab内部的项目流程;有的是产品新特性的设计流程。我现在使用的工具是免费的Dia。Dia已经可以满足我绝大部分的制图需求,而且可以很容易的导出成各类图片文件。Dia给人很强的创作感,也许和它的免费和功能比有关吧。

dia_diagram

Categories
Technology

Lotus Connections微博

如今是微博盛行的时代,作为面向企业的社会软件Lotus Connections也提供了微博功能。除了标准的浏览器访问外,可以调用Connections的REST API从任意应用中更新自己的微博。我现在最常用的就是一个Sametime的插件,可以直接用来阅读和更新微博。在Connections里,更新微博用的是一个HTTP PUT的REST请求,如果装了HTTP Server的话, 需要打开PUT方法的支持。

lotus_microblog

多读微博,不要让自己太火星。

Categories
Technology

关闭AT&T Network Client内置防火墙

家里一台电脑,能ping通网关和其他电脑,但其他电脑无法ping通该机器,上面的FTP服务也连接不上。关闭了安装的防火墙问题仍旧。后来发现因为安装了AT&T Network Client VPN,而其自带的防火墙将屏蔽ICMP和某些端口的访问。

关闭AT&T Network Client内置防火墙方法如下:

1. 到安装目录,找到并运行‘NetFW.exe’;

2. 点击‘Turn OFF’,关闭防火墙,执行后效果如下:

ATT_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