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找知识

如果在最近一年来在Google上搜索过技术问题的话,有两个网站一定出现过在搜索结果里:http://www.experts-exchange.com 和 http://markmail.org/。这两个网站是如此重要,以至于我看到搜索结果是来自它们的时候就会感觉有戏了。

experts-exchange的模式是由自己提供平台供提问、解答,利用积分等机制鼓励贡献知识并建立收费机制;experts-exchange实现了Google Answer想做却没有做到的事儿。

markmail则基本上是通过搜索网上讨论组的内容,对内容进行重新整理、布局,以更容易的方式提供内容访问(界面类似传统邮件程序的三窗格方式)。

experts-exchange的结果准确率高;而markmail的搜索覆盖面大,各有特点。

此外,如果是中文搜索的话,百度知道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即使在Google中搜索)。百度知道是很好的东西,帮我找到了不少小问题的答案。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