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Lenovo lab – SaaS (Web 2.0)

SchedulerBest4CLenovo lab推出的两个基于Internet的服务,一个是在线日程管理(JavaScript实现),一个是类似Visio的在线矢量图工具(Laszlo实现)。

为了确认两个demo的实现方式,查看了一下HTML Source,在Best4C的meta tag里除了找到OpenLaszlo外,还有两个老外的名字。网上查了一下原来是Gliff的创始人,而其中的Chris在一个博客的回帖中提到了这件事情。

说实话,这两个东西做的都比较精致,感觉不错。只是联想也需要加强一下IP管理与教育,尽量避免发生类输入法事件,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而Scheduler里meta tag中的信息显示该开发者使用的是sohu的email地址,并且这两个demo的讨论区都设在搜狗说吧,很容易让人揣测搜狐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好了,点到为止,不八卦了。

话说回来,现在还看不到联想在Web 2.0和SaaS的尝试所蕴含的big picture,但话又说回来,似乎任何IT企业在Web 2.0的投资都貌似正常不需要理由(有也不告诉你,嘿嘿)。反正这个世道等什么都想清楚才开始撸袖子干话,恐怕只能轮到点剩汤喝了。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7 replies on “Lenovo lab – SaaS (Web 2.0)”

尽管Best4c的meta里有OpenLaszlo, 但从UI来讲, 我宁愿相信他是用Flex做的. 一个佐证是http://www.best4c.cn/editor/NetMapApplication.jsp很像是由Flex Builder生成的. history.htm和AC_OETags.js都是经典的Macromedia的风格. 而OpenLazlo有自己的HTML Template/JS

“Frankly, I’m not concerned about people like this who don’t have any original ideas. While these folks spend their energy copying us, we’ll focus on continuing to grow our profitable business.”

chris这个评价看了还是应当蟼醒的哈

不过gliffy.com确实是Laszlo做的, 一来因为那些笨重的UI Controls, 二来用了Laszlo的html template/js

这样看来Best4c不见得抄了gliffy.com的code, 或许只是用了类似的界面设计和功能. 中国这种界面的抄袭和功能的模仿一抓一大把, TechCrunch上报道的不少startup 也抄来抄去, 就连公司内的不少产品/项目也不能免俗: Dogear vs. del.icio.us, Mashup.0 vs Yahoo Pipes, MashupMaker vs. iGoogle/Netvibes

亦步亦趋也是一种进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