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该干嘛干嘛

一个flickr访问不了了,好多人都在闹,没必要。CNN大家都看不了,没见谁闹过。再说,闹也解决不了问题。闹牌照就不拍卖了?闹房价就不涨了?更别说网络这些免费的东西了,知道,“噢”一声也就完了。Google、Wikipedia、typepad,就连未名空间telnet现在不也都是好好的,就是出了问题也总难不住人啊,尤其是闹腾声音最大的人。

所以,该装伊朗人插件的装插件;该装锅的装锅;该搬家倒数据的就搬家倒数据;该到国内互联网注册服务的就赶紧注册;该吃牛肉的吃牛肉;该上牌的上牌;该买房的买房。

前几天收到dreamhost的邮件,提醒我还有一个月我的博客租期就到了。本打算续2年,现在看看先租一年再说,以身作则,做一块和谐社会的橡皮泥。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8 replies on “该干嘛干嘛”

1:你不是Flickr的Pro用户

2:你不是Flickr的粉丝

3:你不再年轻

4:我将退订这个Feed

5:还没想出来

我就是想看一下你的反应,看你写的东西半年了,大部分写的还是不错的.

语言过激,sorry!

不过,像Flickr这样的站都能被封,你做为一个关注互联网的人士还是应该说点什么的,当然,你或许更想当一块和谐社会的橡皮泥,这本身并没有错.只是我感觉不爽,因为我是Pro用户和Flickr的粉丝.

的确如你所说,年纪大了,心态平和了。中国的互联网,没有人有特权,必须按照中国的国情办事。作为Flickr的付费用户,你拷问的是制度,对于Flicker来说,GFW民主不民主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继续从收到你的钱。从这个角度说,Flickr,比我们急。

原则在利益面前是可以妥协的,所以你不用急,迟早会有个说法。这样的例子以及足够多了,除了我上面提到的,sourceforge也是个很好的例子。

借用一句话,能生存到现在的生物不是最强壮的,也不是繁殖能力最强的,而是最能适应环境的。如果大家如何祚庥所言,“谁叫你XXXX中国”,把现在的状况当成螺旋上升的阶段会更positive一些,不是自己骗自己,而是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的互联网历史还是有网民来书写的,You!

多等等,会有变化的。

人不知YY一下,最近电视新闻时而有一些所谓打击seqing,净化网络的报道。所有Flickr被封可能是一个意外;

事情是这样的,某日,某人在上网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一张图片,觉得有seqing之嫌,于是上报有关部门,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GFW里加了条记录。其实这哥们压根就不知道Flickr是干嘛的!唉,纯属意外…..

本人以上言论于Dr.Zhang没有任何关系。呵呵

张博的评论成熟稳重 🙂
俺不是flickr的Pro用户,不过如果gmail, blogspot, picasaweb都被封我会急,因为影响了我的日常虚拟生活
虽然急,不过不知道表达方式,或许rdp一台外国机器偷偷就可以解决自己问题了 似乎俺也不年轻了……

和谐,中庸是王道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