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珊瑚虫QQ

腾讯赢了官司,输了人心。

Categories
Technology

短信mashup

最近注册了饭否,刚才在浏览抓虾的时候顺便绑定了饭否的帐号,如此一来便可以直接在抓虾分享link到饭否了。饭否的短信发帖的功能看上去很方便,似乎还有每天50条上限的短信推送。

我最近在寻找可以定制内容聚合(包括各类feeds,包括我的私人email,新浪新闻的首页,博客的新评论,论坛的新帖子等),并把这些东西mashup后给我发一组短信的在线服务。另外我还可以定义短信发送的有效期,比如说仅在出门在外的时候才发送。在被聚合的内容提供商API开放的前提下,甚至还可以短信回邮件,回帖,回博。

如果GPRS足够便宜的话,我该做的是换掉6030,弄个大屏幕的手机:不是要运行手机上安装的RSS reader或者Web浏览器,而是一个mobile VNC client,用它连上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的台式机,做平时可以在PC上做的一切事情。如果网速足够快,这个大手机不再需要高速的CPU或者大内存,它应该就是一个固化了vnc client的大屏幕手机而已。

再以后,会有人提供在线的VMWare的hosting服务,每个人可以把自己的台式机部署到远程的VMWare上,支持各类终端设备的远程访问…

Categories
Technology

Lenovo lab – SaaS (Web 2.0)

SchedulerBest4CLenovo lab推出的两个基于Internet的服务,一个是在线日程管理(JavaScript实现),一个是类似Visio的在线矢量图工具(Laszlo实现)。

为了确认两个demo的实现方式,查看了一下HTML Source,在Best4C的meta tag里除了找到OpenLaszlo外,还有两个老外的名字。网上查了一下原来是Gliff的创始人,而其中的Chris在一个博客的回帖中提到了这件事情。

说实话,这两个东西做的都比较精致,感觉不错。只是联想也需要加强一下IP管理与教育,尽量避免发生类输入法事件,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而Scheduler里meta tag中的信息显示该开发者使用的是sohu的email地址,并且这两个demo的讨论区都设在搜狗说吧,很容易让人揣测搜狐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好了,点到为止,不八卦了。

话说回来,现在还看不到联想在Web 2.0和SaaS的尝试所蕴含的big picture,但话又说回来,似乎任何IT企业在Web 2.0的投资都貌似正常不需要理由(有也不告诉你,嘿嘿)。反正这个世道等什么都想清楚才开始撸袖子干话,恐怕只能轮到点剩汤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