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一天一行

过去的两天,我只写了两行代码。

这两行代码分别解决了Lotus Connections Blog中的两个bug,平均一行代码耗时10小时。

其中一个Blog编辑器中的bug,是通过几十次的blog发贴,用Venkman的Firefox JavaScript Debugger抓到的,该错误源自Firefox和Dojo自身的缺陷。因为一天中发测试贴太多,现在在自己博客发贴也有点心理障碍了。

另外一个是Blog的Theme切换问题,为此还动用了Filemon这样的工具,监测javaw.exe对文件系统的修改,在追踪到数据库文件被修改后,进而跟踪DB表变化,加上Eclipse debugger,最后才确信需要把else后面那个”}”提前一行。

在involve到Lotus Connections的开发后,最大的一个变化居然是自己发贴、看social bookmark的兴趣降低了- 搞伤了,就像我现在看到早餐的炒蛋和薯角一样,刚闻到味儿,就半饱了。

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Abdera – Atom格式和发布的Java实现

Apache Abdera是实现对Atom格式解析,发布(APP, Atom Publishing Protocol)的Java类库,IBM最早参与并提供了代码。Abdera之前,ROME是另外一个重要的Atom实现(身在java.net,贴的是Apache license)。这篇文章里谈到了Abdera和ROME的渊源,我在上面、还有这里看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

Lotus Connections 1.0里的Blog,同时使用了Abdera和ROME类库。

最近Apache的新闻很多,比如Harmany和JCK,杨普这篇文章是了解这次公开信事件的最佳入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