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Lotus Connections Blog – Rich editor

Lotus Conections 1.0中Blog使用了Dojo的rich editor,这个editor的基本功能比较完善,各方面大致与其他流行的editor如WordPress中使用的TinyMCE持平。由于大部分Dojo的Widget对于i18n和a11y (accessibility)支持较差,IBM对其进行了增强。目前Blog里使用的版本就提供了较好的a11y支持,比如在editor中按tab键会跳出编辑状态,把焦点转移到下一个控件上。现在这个功能可以同时在IE和Firefox里实现 (调试HTML的tabIndex是个很熬人的工作)。

另外,我帮目前Blog的editor添加了离开编辑模式的提示功能 – 当用户写帖子的时候如果点了其他link或者准备关掉浏览器,这个时候弹出窗口警告内容已经过编辑,是否需要离开编辑模式。

用户登录后写文章,如果中间间隔较长的话,会出现提交数据会话过期的情况,数据往往会丢失。根据测试team映的反应,我写了一个heartbeat脚本,在浏览器端定期ping远程的server。在WebSphere下,如果提交的link可以促使Application server访问session对象的话,当前session将会续约,这样可以保持长时间的可工作状态 (缺省为30分钟)。

今天在Mozilla add-on上下载Coop的时候,看到了ScribeFire,装上后就用它写了这个帖子,还挺好使。

Powered by Scribe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