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本周大事

Sun open source Java under GPL v2 license (openJDK)是本周一最重要的事情。我阅读了Sun自己有关此事件的几乎所有报道,包括这份“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里面包括中科院和中国开源联盟的表态),仔细看了TSS, Javabobby等处的群众留言。IBM也在当日发表了一个相对平静的声明,阐述了自己的态度。至于Open source Java与Harmony的关系及影响,可以参考杨普的博客文章。这块石头入水的效力,或许在未来半年后开始显现。

周二,就是今天,IBM中国召开全体员工大会,IBM CEO Sam Palmisano在北京亲临现场。特邀嘉宾,The World is Flat的作者Tom Friedman的精彩演讲,让人折服。我想所有听了他演讲的人都记住了这句话:”What could be done, will be done. The last question: is it by you or to you?”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One reply on “本周大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