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徐庆不该走

《创智赢家》第2季今晚正式登场。在积累了美国《学徒》连续5季的收看体验之后,我不得不说这季《创智》比去年上了一个档次,借鉴了很多真人秀节目的best practice,节目好看了很多。

有好就有不好,以下几点是我的一些负面体会:

1. 节目时间太长。7点半开始,10点结束。沿袭了超女、莱卡、好男儿的拉锯战模式,不折腾死观众不罢休,可节目到了下半场的Live 部分几乎没有可看性;

2. 上半部录播编排、组织、剪辑、节奏控制都很好,可看性很强;下半场直播却空前的难看,没有人该知道说什么,皮球踢到谁哪儿算哪儿,冷场的要命。《学徒》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最后火药味十足的board room,《创智》则saves the worst for last,遗憾。也许PK采用直播方式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3. 袁鸣不应该challenge大众评审团,而且几乎是带着威胁的口吻。 大众评审团每个人都应该可以自由的作出自己的选择而不需要向任何人做任何解释。要向葛优学习,“我相信群众”。

4. 徐庆不该走。徐庆能带动多少收视率,先不用讨论,他的离开让瑞驰(怎么听都像一个汽车品牌)少了生气。实话说,徐庆的综合实力的确不高,表达能力也有欠缺,可和其他竞争者相比,他对于观众具有不可替代性。第一个任务没给他留太多的空间,在直面人群和观众的节目里,他的价值会有表现的机会。徐庆应该走,但不该是在节目一开始。《学徒》每集里都有一个最弱或者争议最大的人物,他们存活的时间反而都挺长,如第一季的Omarosa,第三季的Danny。不知道袁鸣在最后大众评审投票的时候,挤眉弄眼使劲想在提示什么,是不是耳机里导播在说,“把徐庆给我留下来!”。另外,观众投票到底是支持某人还是反对某人,没搞清楚,到最后看到票最多的人站了出来,有人吃惊吗?

也许在下周的《创智赢家》里会打上几个patch,提高观赏体验,满足一下躺在沙发上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观众们的欲望。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One reply on “徐庆不该走”

同意徐庆不该走,毕竟全是老总的队伍也不见得有效率,一个团队分工还是很重要的。真是奇怪,那个队长的表达也前后矛盾,怎么会被留下来了,难道“手代”和“事业男人”形象真的影响这么大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