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VM update

本周一刚放出的VMWare Converter Tool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它可以把一台物理机器转换成一个virtual machine,重新部署到其他VM环境中去。我对VMWare下两步的期望包括:

1. 把一个VM转换成一台物理机器,实现测试环境到生产环境的快速转换;

2. 把一个“活”的VM备份下来,从数据角度看,不仅仅是文件系统,还包括内存snapshot、磁盘交换数据、寄存器等等,完完整整的把一个运行中的系统镜像到另外一个系统中去,像休眠和苏醒一样。调试,性能分析、负载均衡等多个应用都可能是受益者。

Virtualization是个越来越热门的话题,当然还有来自IBM的virtualization技术与相关产品(IBM Virtualization)。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3 replies on “VM update”

1已经被实现了,几年前尝试把gpim部署到demo net去的时,对方提到他们能把vm转到物理机上,不知道他们用什么软件来搞这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