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Drive to achieve

“Drive to achieve”是IBM fundamental competency的内容之一。核心思想是做很多事情(尤其是你希望发生的事情)都需要主动的推动才可能促使它发生并诱导结果向预期的目标发展,我把它比喻成“好男儿,站出来“。

Drive to archive的人,在其他人都带着钢盔躲避流弹顺手打冷枪的时候,会掀掉众人头盔,剥掉大伙的防弹衣,把人从壕沟里拽出来,“看准喽、瞄准开枪” ;当同伴中招的时候,也得振臂一挥,人手抓子弹。

不少事情的确像一个球,没有外力不动弹;稍微用点力,晃一下;使大力气,动起来停都停不下。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4 replies on “Drive to achieve”

To Ding Feng。当然不是,本人改造的。

有关IBM官方说明,可以看这个招聘网页:http://www-03.ibm.com/employment/us/li_values.shtml

里面列出了10个core competenc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