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折腾人的.flv视频

近期.flv格式的视频文件忽然多了起来,热门视频分享网站6roomsyoutubeGoogle video等都在使用这种格式提供在线视频播放服务。我没看出.flv有特别多的优点,对播客网站来说就是增加了用户下载的难度,把老百姓之间的私下共享尽早的扼杀在摇篮中。

前两天为了从Google Video下载一个”The Science and Art of User Experience at Google“的视频,在研读了网上最佳实践后折腾了半天才当下来。即使下载到本地,因为.flv格式的文件无法拖放到浏览器内嵌的Flash Player播放,所以用户还必须下载Flv的播放器…

好了,是需要更简便方法的时候了。为了更多受众,还是分享一下在IE里下载在线播放.flv视频的下载方法。

1. 下载ieHTTPHeaders软件。这是一个IE插件,可以记录当前浏览器和服务器的全部对话内容。安装后,在IE“查看”->”浏览器栏”里可以看到”ieHTTPHeaders v1.6″的选项,选中后IE底部出现监控窗口;

2. 正常使用IE时,可以在下面窗口看到动态的HTTP request和response。一旦看到IE里.flv视频文件加载完成,就可以把监控窗口中的内容copy到记事本里然后搜索”.flv”就能找到这段视频文件真正的URL地址了(需要和当前浏览器URL地址拼接成绝对URL地址)。

下图是IE在播放6rooms里“中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flv视频时捕获到的URL地址: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7 replies on “折腾人的.flv视频”

还是httpwatch好用。
另:在杨普的blog上看到你说疯狂的石头的bt没有。在bt.ydy.com上可以找的,昨天刚下来。

好像有不少人写过自己的FLV Player, 用起来就像mpc一样

虽然Flash有自己的Media Server,支持流媒体,cache,流量控制等
但FLV还是用的很多,相比直接把视频转成SWF,FLV不受帧数的限制,可以有自己的FPS,更好支持压缩和预加载…

好东西就留在网上吧,不见得都要载下来。我在YouTube就收藏了很多滑板的视频,省了不少硬盘空间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