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isc

本人新博客网站架构简介

本系统用的是dreamhost的虚拟主机服务(多谢丁峰推荐),20GB空间,支持FTP, Telnet, 可安装WordPress(当前我使用的blog系统)和其他PHP论坛等服务器端软件。服务费是一年90美元,用了网上贴的coupon code后实际第一年费用22美元。

zhangling.org是01年左右我在万网注册的,一直没怎么用,这次博客搬家派上了作用。只需要在万网的国际域名管理中把DNS服务器指向dreamhost的DNS就可以了。

现在的WordPress(WP)系统比博客网的blogdriver提升了一大步,好比Eclipse和Symantec VisualCafe的区别 。作为最流行的blog系统之一,WordPress有众多的插件(我安装了“流量统计”和“最新评论”插件。由于导致IE显示问题,“最新评论”插件尚未激活)和多种API支持。绝大多数blog client对WP都有很好的支持。

在稍微学习了WP的管理之后,更新了一些系统配置和部分页面模板;在sidebar增加了照片、日历、最新文章等内容。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12 replies on “本人新博客网站架构简介”

不知怎么搞的,我的Blog今天遭到的Spam特别多,今天一天就差不多有将近10条Spam,而且都是针对同一个帖子,今天Spam留言的共同特点是Email地址带有hotbox.com。

很遗憾的是居然Akismet把它们都放马过去了,我只好一条一条的手工删除。

我以前用Akismet还挺好的,不知为什么今天Akismet怎么搞的。

我查了Akismet的Blog(http://akismet.com/blog/2006/08/better-stats/),说We did some upgrades to the system last night ,哎,难道是这个upgrade搞的Akismet容易漏掉Spam了?

果然我没猜错,确实是Akismet Server那边出问题了,幸而他们非常及时的fixed the bug:http://akismet.com/blog/2006/08/downtime/

Akismet是免费的。所以不得不再次赞老外的活雷锋精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