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电视上的企业家

继《头脑风暴》、《决策》、《财富人生》和《中国经营者》后,SMG旗下第五档面向娱乐的企业家访谈节目《波士堂》亮相东方卫视。

从主持人的选择可以看出《波士堂》的定位更多在于挖掘野史。曹启泰做主持人,其实挺不错,比某些专业主持人舒服的多,不会让人竖寒毛不好意思尴尬的转台。在昨天的节目里,我第一次了解到唐骏从来没被披露的一面,包括旧友和唐骏的老婆、孩子也都上了镜头。

我们的企业家很辛苦,每次上电视都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面对主持人,既要谈创业、谈发展、谈原罪,也要谈理想、谈人生、谈家庭,更要小学生一样的拿小题板答题被观众challenge,最后还要准备一、两句人生感言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们。不过这些个小把戏,对我们的企业家来说算的了什么呢?

《波士堂》在节目末尾赠送给嘉宾的礼物明显比《财富人生》的那瓶洋酒有意义的多,每个收到它的人都会很开心的。

这里顺便预测一下,唐骏最终还是会回到微软的,尤其是在人生完整之后。IMHO,People management给他带来的成就感,要高于业绩、高于金钱。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