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一封校友信

今天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寄到公司的平信。打开一看,里面是最近两期的校报,外加一份中国银行的交大校友认同卡(信用卡)申请表。

很高兴能收到来自学校的邮件和那些报纸,非常好。但我也在想,如果里面没有夹带这份信用卡申请表的话,我还有没有机会收到这样的邮件。

这不由让我想到6年前那个火红的年代,几乎所有我认识的同学都收到了来自一个名叫“全校网”的网络公司发来的邮件,地址、班级、姓名完全正确,里面是为每个人预先注册了一个登录全校网邮箱的ID。我听说有人还去了全校网做“实习”:在聊天室里灌水增加人气。那年交大毕业生的纪念T恤的袖口上好像还有campusall.com的标志。

政府、公共机关和事业单位拥有无价的资源,无价到不得不让人想到一些有价的方法去获取。中国银行这次很让我佩服,产品推广做的合情合理、目标用户明确、效率极高(可以批处理),以至于勾起了我办卡的冲动。

蓝海,让中国银行找到了。

回复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