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Dojo Toolkit

Dojo Toolkit是一套纯JavaScript的函数库,提供了基于JS的widget和AJAX类库。IBM目前是这个open source JavaScript 类库的支持者之一,并且已经或即将贡献部分代码给Dojo。

Dojo的widget很cool,尤其是那个FishEye,很炫。这里之所以没有直间给出FishEye demo的链接,是我想谈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大量的JavaScript造就了许多1 page网站:除了首页外无法看到当前内容的URL,所有都是JS代码动态加载的,想copy个link发给别人也做不到。这好像是昨天那个内容隐藏的又一个解决方式。

我喜欢AJAX,但也喜欢完整、可复制、长期稳定、可以从地址推测出内容的URL。没有URL的网站和HTTP协议一样,是无状态的,如果没有cookie,所有对话都要重来。还是多给AJAX几块甜饼吧。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