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想到的都来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20多年前Lotus是从speadsheet产品Lotus 123开始步入主流软件开发商的行列,之后才有了WordPro (Ami Pro)和幻灯片软件。

我不知道微软office套件各产品的开发顺序,根据我从《微软的秘密》以及《微软项目开发丛书》中了解到的情况,Excel是Office软件中组件化最好、质量最佳的产品,总体水准比Word要高。Word产品经历过的失败(Word 4.0 for Mac)没有在Excel身上发生过。

现在,谷歌在线电子表格程序(http://www.google.com/googlespreadsheets/tour1.html)终于在人们的猜测和企盼中来了,像王菲家的二女儿一样,众目睽睽之下却又悄然无声的降临了。

还会有什么呢,word processor, presentation, gigabyte online storage?…太阳微系统10年前”Network is computer”的梦想要由谷歌添砖加瓦来实现了。

回复

– 评论人:davission
  2006-06-08 11:05:17   

看看 AdventNet 公司的 Zoho系列如何:http://www.zoho.com/

– 评论人:davission
  2006-06-07 09:31:19   

试验了一把,upload了俩excel文件,一个把一个spreadsheet给识别成俩表,另一个把表的后一半的前景色和背景色搞成一样的,乍一看以为没了呢。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