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CERNET & IPv6

The Transition to IPv6, Part 1: 4over6 for the China Education and Research Network” – Jianping Wu   Yong Cui   Xing Li   Metz, C. Tsinghua University

文章来自于本期IEEE Internet Computing,是Part I,还有连载。从摘要上看是一种IPv4 over IPv6的方法,并且得到了IETF的关注。

我自己没玩过IPv6,两年前的时候上海交大好像在学校开展过校内”Beta”版测试,之前是用日本提供的IPv6设备做过初期研究。现在市面上讨论IPv4地址不够的声音比前几年少了很多,各种各样的网关、NAT、VPN让假IP一样好用,能传文件能聊天。大伙有天聊,有电影下,有游戏打,便不在关心IP地址还够用不够用了。

回复

– 评论人:阿哲
  2006-05-17 13:05:13   

IPv4和v6共存的基本方法是v4tov6网关,双栈。感觉这个方法类似v4tov6网关的做法。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