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基于电子痕迹的网络调查

5月12日,在上海交大正式对外宣布汉芯调查结果后,21世纪经济报道在过去几个月对此事件的系列调查报告,无疑是年内迄今为止最出色的深度新闻调查报告。

在对整个事件的调查过程中,记者采用了包括Google Map在内,电话、电子邮件、网站等多重组合信息手段,堪称现代信息化真相挖掘的典范(还有一人也非常善于此道:方舟子)。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人类行为的电子痕迹让这句话变的越来越真实。

回复

– 评论人:boo
  2006-05-16 20:48:51   

前几天上海台有个专访,方舟子现在回家探亲的行程和路线都要保密了,和当初的司马南一样。

– 评论人:阿哲
  2006-05-16 13:19:23   

方舟子有时候急于“报料”,结果给人一种很武断的感觉。而且有些描述和事实不符,容易被人抓小辫子。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