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西方人眼中的中国互联网

去年12月,IBM副总裁Irving在IBM北京中国研究中心参观,当他回到酒店上网的时候发现无法登录自己的blog。在他后来一条评论的末尾,Irving说:”In that positive spirit, I truly hope that soon everyone in China will be able to openly participate in the global blogosphere community.”

好消息是现在Irving博客所在的typepad网站已经解禁,可以正常访问了;坏消息是你如果点击上面这段文字中某个链接的话仍将无法访问。

4月23日纽约时报的长篇文章:Google’s China Problem (and China’s Google Problem),是西方媒体对目前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现状的一个窥视(今天我在抓虾上读到了此文中文版,不过现在怎么也找不到链接了)。

之前西方对中国互联网内容管理比较重要的研究是哈佛大学法学院于2003年发表的文章。此文同时发表在2003年第四期的IEEE Internet Computing上。

去年四月,Communication of ACM第四期的有一个特别专题:Transforming China,收录了8篇与中国科技、互联网等相关的文章。

同样,我在去年6月份的一篇blog中提到IEEE Spectrum 2005年第六期出了一组有关中国科学技术的报道,关键词:科技、网络、软件。

回复

– 评论人:floyd
  2006-05-16 13:20:16   

多谢,看过了,实地考察了一下, google.cn和google.com中文版确实不一样, 加入firefox search bar了,赫赫

– 评论人:boo
  2006-04-29 15:41:50   

找到了(用Google Blog search找到的):http://spaces.msn.com/simonfan/Blog/cns!A276010EC9399BB0!2034.entry

– 评论人:floyd
  2006-04-29 13:31:27   

NYTimes那篇文章,真的好长…中文版在哪里?

– 评论人:boo
  2006-04-29 12:51:22   

记得的,我好像还读过你的论文。你不会是从小苦苦的fengdingcn.org链接过来的吧。

– 评论人:aling
  2006-04-29 00:44:38   

哈哈,从朋友的朋友那里链接到你这儿,看名字觉得有点熟,看到ID是boo就知道是谁了。我是LIXL,毕业论文是Web搜索引擎的那个,:)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