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rm/.rmvb -> .avi

把Real的.rm和.rmvb格式转换成AVI格式,最好的工具应该是MEncoder。和著名的mp3编码器lame一样,MEncoder是一个没有用户界面的工具。在我目前能找到的图形接口中WinMEnc算是一个不错的GUI了;另外还有国产的WisMencoder。不过WisMencoder的界面设计实在可怕 – 相当的可怕 – 需要计算机专业硕士以上学位才会使用。

用WinMEnc转换Real格式的文件需较长的时间,一个180MB左右的电视剧大概耗时20分钟(我的PIII 800机器)。

回复

– 评论人:liu
  2006-03-25 18:50:04   

hao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