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当兴趣变成使命

Google中国员工的blog -“黑板报”发布了。今天一个贴子里有这样一句话“比如开复最近读了什么新书,韶宁觉得《金刚》好不好看,或者我们的工程师又突发奇想发明了什么好玩的游戏”。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为了全人类的正义事业充满激情的工作着。

我一直承认Google是家伟大的公司,它正拥有伟大的产品和最优秀的工程师。我怀疑的是被极度宣扬的浪漫主义工程师文化与使命,一个不仅受Google还受投资人影响的和谐关系。

一个人也许很爱看电影并乐此不疲。如果让他把看电影当成一个职业,并要求每周写三篇影评呢?“突发奇想”是不是Google的使命呢,可能;让它变成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的mission呢,maybe;把它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呢,oh…

我愿意用三个字评论今天这两条首发的blog,那就是 -“炫耀贴”。也许我太苛刻了吧。

回复

– 评论人:boo
  2006-02-21 21:54:26   

做的很好,很精致。

– 评论人:liuyan
  2006-02-20 16:23:26   

同意,工作是不浪漫的事。追求浪漫的人可以看看http://www.dayong.name/europe/index.html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