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升级

假期升级了使用了5年的PC,把Win2000 Pro换成了WinXP+SP2。升级的最大动因是手上零零碎碎的一些PCI插卡和外接设备,XP在驱动方面省了很多事儿。升完级,顺便把老模拟摄像机拍的带子用采集卡转到电脑里。转两盘带子花了两天时间证明,电脑还是很难用的,让老百姓自己拍DV自己倒,难度高的一塌糊涂。这里是我这两天的磨难:

1. 安装AMCap视频捕获软件,发现每次捕获后的avi结尾部分只有声音没有图像。后来发现需要把“主信道”设为“音频”才行;

2. 想把录像里面的一段截去。先试了Premiere 6.5,发现preview的窗口没图像,论坛上说6.5不好用;然后卸载装7.0。7.0的preview图像倒是有了,声音没了。翻遍菜单没找到,再卸掉;

3. 发现最新的Premiere Pro 2.0,安装提示说需要XP SP2;到网上找到SP2,升级(花了1个小时)。再安装,说CPU不支持SSE指令集,要P4以上才行。放弃,准备用曾经玩过的6.0老版本;

4. 准备倒第三盘带子的时候发现AMCap在SP2下采集的frame rate只有16 fps,而不是PAL D的25帧;再搜论坛,未果。准备明天试试XP SP2自带的Movie Maker 2.1;

5. 把倒出来的avi用TMPGENC编码成SVCD格式,在合并多段.mpg的时候发现导出的视频有问题,后面一大段是静态画面…

这就是一个懂点电脑的人完成最简单视频编辑的经历。夸张点说,搞这个东西需要个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位才行。

晚上顺手把T家里的TP-LINK 542G的无线路由器的固件也升了级:

当前软件版本:1.2.0 Build 060119 Rel.40267n
当前硬件版本: WR542Gv1 00000000

这个路由器的固件升级做的不好,升级后所有原先的配置参数都丢失了,得从头输入一遍。

用TP-Link无线路由的人,可以到http://www.tp-link.com.cn/download/Index1.asp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升级下载。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One reply on “升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