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On-line transaction? forget Firefox.

虽然我自己是Firefox的忠实用户,但是如果要在网上进行交易、支付、财务相关业务时,尤其是基于目前国内网站对Firefox的支持水平,还是得老老实实回到IE,少给自己找麻烦。自打我在Chinapay上吃过苦头后,这个弦就一直绷的很紧,特别是各个银行的网银业务,基本是Firefox的禁区。

即使是IBM,已经基本实现了内部主要Web应用对Firefox的支持,偶尔也会出点兼容性的小毛病。比如出差申请系统,如果用Firefox填表,生成表单的ID号就是空的,除非换成IE。

今天在家里做了三笔网上交易,也都是用的IE:去上海移动网站把今年的2000分积分兑换成50块话费;在网上订阅了2007年度的程序员IT时代周刊。 这两本杂志在浦东的报亭里不太容易买得到,如果漏买了的话我一般去来福士对面福州路、西藏路口或者吴江路、南京西路地铁口旁边的两家大报亭补买。

这是dW上介绍从IE到Firefox移植的经验和技巧如何兼容两种浏览器的文章,希望更多的公共事业、金融服务网站能够更好的兼容新兴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