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第二条命

IBM刚刚公布的10项创新计划中,其中一个是”3D互联网“。在昨天下午的员工大会上,首席执行官Sam利用3D技术和主管创新与科技的副总裁Irving进行了虚拟对话,而这个平台正是Linden Lab的Second Life

第一次听说Second Life是不久前在一本杂志上,文章作者代表此杂志进驻SL;第二次是在昨天下午的IBM townhall meeting;第三次是今天早上在IBM dogear social bookmark里;第四次是在今天晚上Irving的博客里。到处都是Second Life,逃也逃不掉。

在去SL注册前,我阅读了wikipedia上有关SL的描述,对理解这个虚拟社区很有帮助。而虚拟世界里的”L币“,一种可以和美元互换的虚拟货币,让人联想到咱们腾讯的Q币,还有它不久前惹上的那堆麻烦。

由于免费用户只能选择名,不能选择姓,于是选用了”Ling Iceberg”做用户名。登录后,除了可以四处行走外,SL里的居民还可以像鸟一样自由飞行(下班后在地铁公交里闭眼急车的人,忍忍吧,回家就能飞了。)

如果用关键词”IBM“搜索,能找到不少先期抵达的来自IBM的居民,里面还有我们的CEO 🙂

有部电影叫《The Thirteenth Floor》,说的是在玩虚拟游戏的人发现自己原来也是在虚拟世界里被操作的木偶 (嵌套式虚拟空间),就是咱们庄周梦碟的外国翻版。如果能在SL中下载SL客户端,创建ID,进入SL的SL,该会是什么样有趣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