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echnology

ICU4More

ICU是实现Unicode标准最好的开源类库(没有“之一”),目前有ICU4C和ICU4J两个主要版本。IBM作为ICU最重要的支持力量,为它多年的发展做了很大贡献。坦白说,在设计新的编程语言的时候,internationalization往往被放在相当次要的位置,被人忽略。即使像Ruby这种由日本人发明的语言,其国际化支持也十分有限(不得不承认,掌握、精通Unicode是很挑战的工作,而且需要相当的耐心与毅力)。

既然有了ICU这么好的实现,在为各类新兴语言打国际化补丁的时候自然成为最重要的参考,由此可以派生出ICU4A-Z来。

我在Krugle里输入”ICU” 查了一下,发现了针对Ruby和Python语言实现的ICU扩展:icu4rPyICU。现在脚本语言这么多、这么热,新的ICU4?扩展随时可能出现。假如,我是说假如,JVM被越来越多的用来运行这些脚本语言,是不是有可能简化这样的扩展,充分利用JVM上可能提供的ICU服务做一层简化的映射层,实现脚本语言的globalization。当需要要添加新的脚本语言支持时,根据contract写一个特定的映射库放到JVM上跑就好了。不过说说简单,该怎么实现,没想过。

好消息是,更多的人开始重视国际化,这是新兴脚本语言的机会,也是ICU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