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徒有虚名的iTunes

大家都说苹果的东西好,可我觉得iTunes做的很差,难用程度可以和索尼的SonicStage媲美(SS 4.0比iTunes还好用点)。好多人说IBM的软件难用,我看iTunes易用性比WebSphere、DB2差很多 – 想想看,iTunes可是为最普通的用户设计的。

iTunes的问题在于没有按正常人的思维设计软件。iPod连上后,很自然就是从磁盘里拖文件往iPod图标里放,不灵;然后尝试“曲库”,“导入”,各种模式切换来切换去,不知它想干什么。这类灌歌软件最怕有中间状态:从source转到用户不知道的中间状态,再转到target设备上,加上很多选项、对话框设计的一塌糊涂,简直是场噩梦。

我以前说给电视机频道重新排序需要理工科本科学历,而学会从iTunes上导入音乐到iPod上需要计算机科学硕士以上文凭。我真不知道其他iPod用户花了多少时间才能把CD和硬盘上的mp3成功导进来的。以讹传讹害死人。

苹果和索尼这两家出产最优秀硬件的公司在软件(至少是iTunes和SonicStage)上表现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