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Lotus Notes Usability

这是两家以批评Lotus Notes易用性问题而出名的网站:

1. http://lotusnotessucks.4t.com/
2. http://www.math.leidenuniv.nl/~xmath/mirror/www.iarchitect.com/lotus.htm

虽说家丑不外扬,好好审视一下产品易用性问题对一个长期面向企业软件市场的公司是很必要的一件事。好在IBM正在改进,下一代的Lotus Notes – Hannvor彻底颠覆了沿用10多年的notes界面:

http://www-306.ibm.com/software/swnews/swnews.nsf/n/nhan6dbjwg

PS: Lotus Notes的创始人今年已经去微软做了CTO.

附:颇受争议的Notes登录窗口,以上两网站均有专门章节讨论这个可以变化图形的登录界面。

 lotus notes login

回复

– 评论人:boo
  2005-12-10 21:30:48   

有个Lotus Advisor的网站,有很多技巧。如果每天用的话,慢慢习惯就好了。

– 评论人:张岭
  2005-12-08 23:47:20   张岭的博客  

其实notes是很强大的,想有的功能都有。我现在已经extensively使用calendar,todo和journal等功能了。

– 评论人:Fantast
  2005-12-07 20:58:30   

用了两年半的notes,还是有点感情的,虽然许多地方感觉不便。

这句挺有讽刺意味的: Now if Notes could somehow mask the sound of keypresses at the keyboard, all this programming effort might be worth something.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